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学位证书
//www.workercn.cn2014-02-2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4个中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的一万余所正规院校名单。2013年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警告说,误入“野鸡大学”已经成为海外留学一大隐患,美国“野鸡大学”泛滥成灾,而中国成为其最大的受害国,美国的“野鸡大学”每年的学位证书95%给了中国人。(2月23日 新华网)

    小说《围城》里方鸿渐所上的“克莱登大学”从小说里走到了现实中,而且对国人情有独钟。“洋野鸡”盯上的正是职场中弥漫的洋文凭崇拜,洋鸡窝里飞出的不全是金凤凰。留学生家长不要因为信息不对称,被中介宣传所蒙蔽,最终鸡飞蛋打。

    有道是:选校不慎走错门,野鸡大学在坑人。一地鸡毛太悲催,钱财丢尽辱斯文。另有诗为证:出国留学热九州,野鸡大学蒙盖头。镀金不易需谨慎,洋人造假也风流。

    诗/常少杰 卯日星官 题/鹿台一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