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邓超别急着发飙,跟巴图学学
王凯
//www.workercn.cn2015-12-29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人红是非多,目前热映的影视剧中,最招黑的莫过于《恶棍天使》中的邓超孙俪夫妇,以及《芈月传》中“嬴荡”的扮演者宋丹丹的儿子巴图。只不过双方的表现大相径庭,平日里习惯了“自黑”的邓超面对恶评如潮选择了强硬回击,称有水军恶意攻击,反倒是年纪轻轻的巴图应对得体,让不少人“路人转粉”。

  我们能够理解邓超的愤怒。自己倾力打造的《恶棍天使》被人黑出翔来,换了谁心里也不好受。可作为娱乐圈里的“老鸟”,作为作品等身的大明星,在发飙之前难道不要先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吗?就算其中有不少人云亦云者跟风而黑,也无法改变影片本身的确水准不高的事实。哪怕邓超自己拼命转发那些发出好评的微博,仍旧会淹没在如潮的恶评之中。带来的结果也是微博掉粉,以及许多网友的“路人转黑”。

  反观“娱乐圈新人”巴图,若不是担着宋丹丹儿子的身份,恐怕没多少人认识他,论地位和名气更是跟邓超夫妇差着十万八千里。可当他在《芈月传》中演的反面角色嬴荡让入戏过深的观众“恨之入骨”时,他用一句“再熬一熬,60集就死了”展现了自己的心胸和高情商。即便面对网友“方中信和刘涛的儿子不可能这么丑”这样略显恶意和侮辱性的调侃时,他也没有恼羞成怒,而是用一句“可能是充话费送的”化解了尴尬赢得了好评。

  其实,娱乐圈中人谁没遭遇过“恶评”?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这类大导演也曾被网友骂得狗血淋头;刘德华、周润发这样的香港天王巨星也有过“烂片”被拍砖;周杰伦这样的殿堂级歌手不是也被口诛笔伐过?而如何应对就成为了娱乐圈中人必须深入研究的一项职业技能。想当然地指责水军黑自己,或者一厢情愿地将自己塑造成“受害者”的形象,显然并不是一个好办法。即便“水军”真的存在,但这大帽子一扣,也势必伤及了很多无辜的网友,更显得艺人有些小家子气和听不得批评声。

  当然,我们也不是说娱乐圈中人就要在批评声中唾面自干,给一个嘴巴还递上另一边脸。只是你们需知道,在娱乐圈里混,就要承受其间的某些代价。面对纷纷扰扰的舆情,要有一份豁达的心胸,更要有一种笑对风云的气场。如果作品被骂了,那就拿出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广大受众,而不是斤斤计较,或者抛出各种“阴谋论”来为自己洗地。

  就如同脱口秀名嘴王自健在节目中所说的那样,面对“黑”,明星们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自黑”。这可不是要艺人们“犯贱”,而是要让大家打心眼里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千万别当了几年“偶像”,被粉丝吹捧了一段时间,就真的浑身长满“逆鳞”不容触碰了。观众是水,演员是舟,能捧你到多高,就能摔你到多狠,切记!切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