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王建国:立下遗嘱再去机场
//www.workercn.cn2014-04-08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马航MH370失联一个月了,虽然各方努力,但仍然下落不明,不仅失联者的家属备受煎熬,常乘坐飞机出行的我也有点不安。尽管这样,我还是按照计划在清明节之后,与妻子乘坐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飞机去阿布扎比,然后转机去开罗,开始埃及、以色列、约旦等中东国家自由行。我们事先经过了解,这一家航空公司在网上好评颇多。

    出发前,妻子拿出一份用A4纸写的遗嘱,认真地对我说,去中东一些国家旅游有风险,虽然花钱买了“旅游保险”,但是有些责任需要我们自己承担,你仔细看看,如果对遗嘱内容没有什么意见,就请在遗嘱的下面签上自己姓名。

    说到这里,妻子的表情十分坦然,像是让我在发票上签字报销似的。我接过打印出的遗嘱,只见内容写得十分详细。妻子不愧是多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的,在遗嘱上把家庭财产分门别类,一边是不动产,比如住房;一边是动产,比如购买的基金、股票与其他理财产品。

    以上为遗嘱的上半部分,下半部分则是遗产分配的方案。比如给我母亲的养老金是多少;房产今后由谁继承;现金等如何分配,一一都写得十分清晰,而且周到。最后,妻子已经在遗嘱下方签下了她的姓名。我仔细地看了一番,觉得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我就在妻子姓名的旁边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签好,我认真地把遗嘱递给妻子,立即赞扬地说,你的这个方法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今后在中东一些国家旅游的过程中万一出现意外,孩子对家庭财产的处理一目了然,这样一来,我们自己即便走了,也没有什么可以牵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