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锐意进取,杨汉军给我们树了好榜样
徐桂红
//www.workercn.cn2018-04-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据4月4日新华网)

  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离开。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在位时手中的权力有多大,而是一生为党和人民干了几件实事和好事。我们学习杨汉军正是要学习他那种为人民干实事,干好事的高尚品格。

  做高素质专业化的组工干部,真正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加速创新。人才是发展的原动力,对于这一点,杨汉军理解的十分深刻,他牵头实施的“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等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优质的生活环境。他主持制定的“留汉九条”,条条干货,直接解决了住房、落户等大学生最在乎的痛点难点问题……2017年,留在武汉工作的大学生首次突破30万人,是2016年的两倍,为城市发展带来了生机活力。同时,也为武汉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资源,各种保障政策让人才资源的力量得以真正释放。同时,他选拔培养的309名“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狮子型”干部,保证了武汉在改革攻坚,赶超发展的进程中干部人才的有力供给。

  坚持事业为上,像狮子一样锐意进取。“狮子型”干部的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都在杨汉军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推动武汉独辟蹊径的成立招才局,探索“红色物业”工程等,无不体现他的工作思路开阔,无不体现他的闯劲和实干精神。由武汉市委组织部“管闲事”打造的 “红色物业”工程正逐渐让武汉市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杨汉军本人包保的毛冲村87岁孤寡老人郭桂荣搬进了新居……一桩桩,一件件,他用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内涵。组织部门的基本职能,概括来说,就是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然后,杨汉军却常说:“墨守成规、四平八稳,日子虽然过得轻松,但党的事业难以发展,就是不负责任。”

  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守底线。杨汉军身处高位,时刻对手中的权力秉持敬畏之心。他从未动用手中的权力,为亲人谋私利。儿子没工作、爱人生病,他从未向组织开口;外甥大学毕业征求他的就业意见时,他只说“好男儿志在四方”,鼓励外甥去外地发展。潜台词就是不要让外甥指望他能帮忙谋个好差事。共事多年的同事,刚刚知道他家一家人至今还住在一套老房子里;有人到他办公室临走仅仅只是递上两条烟,他当即拒绝,连人带烟送了出去……他真正做到心中有戒,慎权律己,必须严守纪律规矩,不利用手中权力为亲属谋取任何好处,在工作中经受住权利、金钱的考验。古今中外,吏治腐败一直都是最严重的腐败之一。如果选人用人上搞任人唯亲、买官卖官等腐败行为,破坏公道正派原则,这不仅会污染社会风气,还会败坏政治清明,无疑对党的事业“杀伤力”巨大。杨汉军深知其中的利害,坚决筑牢贪腐 “防火墙”,守住了党员干部的底线。

  中国进入新时代,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面对严峻的挑战,尤需广大组织干部以杨汉军为榜样,不忘他作为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精神遗志,忠诚、干净、担当,最为难能可贵的还有锐意进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