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闲置办公室
杜若
//www.workercn.cn2018-04-1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据媒体报道,西部某市主城区的一个社区里有一间2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在短短4年内,竟被3家不同的区级部门前后装修了3次,每次都花费十几万元。但装修好、挂了牌子之后,这间办公室却基本闲置,工作效果就体现在各部门在最基层的社区落实了一间办公室。

  落实工作变成落实办公室、工作下沉变成办公室下沉,这间社区办公室只为了“迎检”而存在,既没有发挥实际作用,又浪费财力资源,纯属形式主义。究其根源,还是政绩观出了问题。基层工作要以民众的实际需求为依据,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去抓好落实,而不能以创新之名搞政绩包装。与此同时,亟须建立起有效的评估和奖惩机制,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让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