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劳模引领创新 助力绿色崛起
——写在河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www.workercn.cn2015-04-28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开创未来。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彰显了劳模的高尚品格、丰富了劳模的深刻内涵、解读了劳模的价值导向。劳模精神如一面猎猎飘扬的红旗,引领方向,永放光芒!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在劳动者自己的盛大节日里,我们向全省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先进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华民族是珍视荣誉的伟大民族,华夏儿女是勇敢逐梦的炎黄子孙,我们的时代是英雄辈出、群英荟萃的伟大时代。崭新时代催生先进思想,梦想时代造就人才精英。劳动模范始终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星光璀璨的群体,一个值得尊崇的群体,他们创造出巨大的经济价值,他们履行着庄严的社会责任,他们是学习的榜样,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在他们身上闪耀的奋进精神和优秀品质,激励着广大劳动者砥砺前行……

  张雪松,结合实际创新生产工艺,破解外国专家的“技术秘笈”,创造了令人惊讶的世界纪录。

  齐名,身患重病时依然钻研课题、开拓进取,用创新和追求重燃生命之火,成就“全国十大最美职工”殊荣。

  郑久强,20多年坚持不懈技术革新,累计创效上亿元,被誉为“华夏第一炼钢工”。

  苏健,和工友们做了4500多次试验,只为掌握高铁制动配管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这些来自生产一线、在平凡工作岗位创造出非凡业绩的劳动者,这些把不懈追求、人生梦想植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伟大事业中的楷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出色的劳动创造、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谱写出一首首动人的劳动赞歌,讲述着一个个令人惊叹的传奇故事。

  时下的燕赵大地,既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又处于蓄势待发、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突出创新驱动,改善生态环境,加强民生保障,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号角已然吹响,跨越发展的历史征程已经开始。面对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我省正以时不我待的满腔激情,排除万难,迈开坚实步伐,赶超前进。

  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离不开每一个燕赵儿女的努力和奉献。发展是最紧迫的任务,创新是最根本的出路。工人阶级更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刻领会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凝聚起创新、干事、争先的强大精神力量,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主动融入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推动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积极贡献聪明才智、攻克技术难关、改良生产工艺、发明科研专利,在改革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奏响时代主旋律,发出时代最强音。时代在召唤,以劳模伟大品格引领工人阶级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再创佳绩,以劳模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工人阶级在建设“三个河北”宏伟蓝图中再谱新篇,以先进的劳模精神引领工人阶级在我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时代征程中再续辉煌!

  广大劳动模范是创造丰功伟绩的群体,是我们最可尊敬的人。作为榜样,劳动模范更应积极投身到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规划设计中,以创新创造创业为己任,体现劳模价值,彰显榜样力量,发挥引领作用,创造新的辉煌。新时代劳模,既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劳模不怕吃苦、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又要追求卓越、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汇集起实干兴邦的正能量,用知识武装头脑,以学无止境的创新姿态,做凝聚河北力量的先行者,当先进生产力和时代精神的领跑者,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专家型的时代先锋。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实现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我们重任在肩。展望美好愿景,我们意气风发、信心百倍;成就宏大梦想,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都应以劳模为标杆,弘扬劳模精神,人人争当劳模;为中国梦助力,为河北梦添彩,为河北的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贡献更大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