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王传涛:生活中从来不该有“速度与激情”
//www.workercn.cn2013-12-02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速度与激情》男星保罗·沃克(PaulWalker)于当地时间周六在美国南加州发生车祸,车祸引起的爆炸致其身亡。据目击者称,保罗当时乘坐一辆由朋友驾驶的保时捷,驾车者突然失控,保时捷倾倒冲向路边的树,汽车当场着火光并引发爆炸。洛杉矶警方随即开始事故调查,并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发布最新公告表示,“超速是造成这场车毁人亡惨剧的主要原因”。(12月1日中国新闻网)

    今年看了两部保罗·沃克主演的电影。一部是《速度与激情》,另一部是前几天才看的《生死倒数》。这两部电影,扣人心弦,紧张刺激。谁料,人生无常,世事难料,两部电影的名字合在一起一语成谶,帅气、阳刚的偶像明星,就在速度与激情中上演生死倒数,结果变成悲剧——主人公结束了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愿逝者安息!

    《速度与激情》系列已经拍到了第7部,这部引得全球影迷叫好叫座的娱乐电影,确实保证了花钱进电影院的人在视觉与精神上得到了充分享受。是激情刺激了速度,也是速度刺激了激情——情节已经不再重要,肾上腺素和肌肉男,才是唯一的主题。在影片中,往往以军师兼车手出现的保罗·沃克可谓帅到极致。虽然屡屡上演惊险一幕,最终却是毫发未伤。

    电影是电影,现实是现实。美国大片中的神级表现,如果除去后期特效,所谓的身手不凡放到生活之中,还必须直面死板的交通规则和行车常识。如果方向盘、安全带、刹车距离与速度,哪一项控制不好,都可能招来死神。肌肉的发达,也违背不了车辆行驶的自然规律,在障碍面前,所有人唯一要做的就是刹车。

    世界是公平的,尤其是要在规则与生死面前。在生老病死面前,身份和座驾最最不靠谱身外物。明星大腕,无论是保罗·沃克,还是张雨生、洛桑、牛振华,如果超速、醉驾,都用他们血的教训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而且,规则面前一律平等。无论你是驾驶的法拉利,还是保时捷,在高速公路上都不应该超过120公里,在红灯面前也要选择停车——豪车只能提高碰撞安全系数,却不能保证车主的绝对安全。

    不应去苛责让人血脉贲张美国B级动作片,电影的艺术本应就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但是,B级动作片影星的不幸去世却帮助让我们再次认清安全驾驶的永恒真理——生活中不应该尝试真正的速度和激情,否则,生死倒数就会上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