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8-09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批评和自我批评就体现了战斗性,应当随时随地把这个武器拿起来、运用好,决不能等到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才开展,也不能等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甚至病入膏肓了再去批评。离开了日常的批评,就谈不上管理和监督。各级党委都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一个好的党委书记就应该当好“婆婆嘴”,敢于板起脸来抓管理抓监督,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这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中央纪委监察部从实践来看,一些地方的督察组往往由不同部门的人组成,遇到大单位、重要部门的挂钩村,即便看到问题与不足,也不会“当面锣对面鼓”地提出批评,担心对方在今后其他工作中“使绊子”。如此“不看成效、只讲世故,不管原则、只忌利害”,说到底还是私心私利作祟,可能会滋生不良作风,导致重大部署落空,既误事也误人。督察,就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查出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敢于动真碰硬、不怕得罪人是领导干部应有的素养。遇到问题就要把责任扛起来,多一些义正词严的“正义之怒”,这样,干事才能有实绩,督察才有实效。

  ——《人民日报》刊文《督察不能“只拉弓不放箭”》新型城镇化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农民的意愿和诉求。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必须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自主定居权利,不能采取硬性措施或“一刀切”要求,更不是要进城落户农民放弃在农村的相关权益。

  ——财政部负责人为保障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成功举办,根据相关安排,2016年G20峰会前夕及举办期间(8月28日至9月7日),因道路和景区管控及酒店预订的原因,杭州市区(郊县除外)暂时停止接待旅游团队,9月7日后恢复正常接待。

  ——国家旅游局将积极配合协助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购买非经营必须车辆予以限制,具体做法是对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列明的失信被执行人,将纳入摇号系统“黑名单”,从源头上限制该类人员参加摇号。

  ——北京市交通委明确“老赖”将不能参与购车摇号过年过节啥也不发了,年夜饭也没得吃了,搞得人情味也没了。就这么点工资,加什么班啊,工作明天再说,活是永远干不完的。这件事领导没跟我说过,我不清楚,等领导要求了再说。现在老百姓越来越难弄了,能不接触还是不接触的好。这个你们最好向上面反映,这样上面才会重视,跟我们说说没用的,我们也就是个办事的。跟你说话怎么说不灵清的,好了,不要再讲了,你的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有消息会通知你的。

  ——宁波市印发《机关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本》,上述皆属“不能说的话”

  不要轻而易举地反垄断,不要用市场的结构来判断到底是一个(经营主体)还是两个(经营主体),关键要看法律。只要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不准进入,一家公司不管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最终总会有新的进入者。只要市场的大门是打开的,剩下的则属于市场行为。市场上原来有很多家出租车公司,但是大家仍然觉得服务差、价格高,是因为市场的大门是关着的。准入要放开,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让市场发挥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而不是用数字的方式认为市场上应该有几个打车平台。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周其仁现在的时代,科技进步太快,不确定性越来越多,我们也会从沉浸在产品开发的确定性工作中,加大对不确定性研究的投入,追赶时代的脚步。公司要具有理想,就要具有在局部范围内,抛弃利益计算的精神。重大创新是很难规划出来的。固守成规是最容易的选择,但也会失去大的机会。

  ——华为总裁任正非是媒体搞错了,真的不是我做的!其实国内这样的企业有上百家,真的不知道是谁做的,也不能乱说。

  ——浙江武义金誉家纺实业公司否认生产“奥运出错国旗”

  这是一个错误。对那些因此受到冒犯的人,我们毫无保留地表示道歉……很遗憾在中国代表团入场的那个时段插播了广告,我们承认这是个错误。

  ——澳洲电视七台发言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