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被“死刑”
笑航
//www.workercn.cn2016-08-0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 图

  近日,番禺市民陈先生有些心烦,皆因他上个月去派出所开无犯罪记录证明时,竟发现身份系统中个人早在2006年就已因为犯绑架罪而被执行了死刑。最终查明陈先生身份信息有误后,派出所给陈先生开了相关证明。目前,番禺警方已启动相关纠错程序。

  陈先生活得好好的,却被告知十年前就被执行了死刑,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会令人感到不愉快。如此乌龙事件,还会给当事人带来无尽的精神苦恼和意想不到的麻烦,相关部门在信息采集和录入时,能不慎乎!工作失误与玩忽职守只有一线之隔,深入查摆问题、推进问责、改善作风,才能最大程度上防止类似的乌龙事件再度发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