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5-31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们注意到美防长卡特近日发表的有关涉华言论,反映了典型的美式思维、美式霸权。美方有一些人,身体虽已进入21世纪,但脑袋还停留在冷战时期,他们杜撰故事,炮制新闻,在世界各地寻找和制造对手和敌人。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固守冷战思维没有出路,也不会有任何效果。中方对任何形式的冷战都不感兴趣,也无意出演美军方某些人士自编自导的“好莱坞大片”。但对于任何威胁或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的行为,中方一不畏惧,二是必将坚决应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饭局”对于国人来说,是重要的社交方式,但有些人却在“饭局”中栽了跟头。梳理落马官员的贪腐路径,不少与“饭局”有关。有的官员是商人老板“饭局”的常客,奉行“饭桌学问”并乐此不疲;有的以沟通感情为由,频繁出入高档酒楼,享受高档菜肴和服务;有的主动张罗到处联络,“吃吃喝喝习以为常、拉拉扯扯屡屡贪腐”……这些“饭局”重点不在“饭”,而在“局”。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觥筹交错、推杯换盏、“感情到位”的背后,往往是权钱交易的陷阱。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饭局”风险须防范》该蚂蚁属于最原始的黑帝斯蚁中的一类特化种,具有一对巨型镰刀状大颚,长度近乎是头长的两倍;其唇基中部向上延长,在头顶形成一个独特的“角”,由此得名。黑帝斯蚁是独居的捕食类群,这与现今蚂蚁种群高度的社会化大相径庭。现在我们一提到蚂蚁,就会想到它们齐心协力工作的场景。而研究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道理,蚂蚁其实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学会”的。

  ——通过对白垩纪时期蚂蚁琥珀的研究,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博的团队发现了1亿年前奇特的独角蚁,证明蚂蚁的“团结性”并非自古有之有越来越多的人问我,野菜能不能吃?吃野菜有什么好处?我真的不愿意再回答这样的问题。野菜大多是铺地植物,挖野菜除了破坏植被,造成黄土裸露外,对人的身体并没有好处。由于汽车尾气、空气污染、流浪动物等原因,野菜大多已被污染,并非像人们认为的那样“健康无害”,而且很多野菜具有毒性。人类常吃的食物,历经千年时间涤荡,留下来的都已经是精品,能够提供人类所需要的所有营养,不需要再跟野菜较劲,吃野菜就是多此一举。

  ——北京野生植物20年消失百余种,植物专家舒志钢告诫市民我很感谢雅典民众的热情接待,也同时请求他们的原谅,我的到访或给他们带来交通拥堵等不便。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希腊,为实施交通管制造成不便道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