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种种原因”,什么原因?
高国春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时至年底,各单位都要进行工作总结。忙碌一年,成绩自然是主要的,浓墨重彩地写写成绩也无可厚非;好好总结一下经验,对于推进下一步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工作做得再好,也难免存在问题。有问题不要紧,关键是要有个正确的态度。但有些单位在分析问题时只是轻描淡写:“由于种种原因,工作做得不好……”人们不禁要问:“种种原因”是什么原因?

  殊不知,这种蒙混过关式的“种种原因”,一方面会助长虚假浮夸、粉饰太平之风;另一方面由于没有深刻分析原因,对问题认识不足,也不利于推动工作。

  因此,看到成绩的同时,还是要深入思考“种种原因”究竟是什么,从中找到问题的症结。找到症结才能对症下药,引以为戒才能少走弯路。只有真正找出原因,才能有效避免问题再次发生,才能促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