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4-1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警务广场”乃务实之举

    5年来,为解决刑事发案率较低,而群众的安全感却不高等问题,浙江省湖州市公安机关推行“警务广场”战略,从公布电话号码到民警提职干部问责,均以民意为导向。公安部拟推广此做法。下一步,湖州警方计划取消业务的排名考核,让基层的公安机关有时间精力做老百姓的事情。

    以群众的需要为出发点,以民众的满意为落脚点。有事找民警、考评问群众,在互动中增进警民互信;群众信得过公安,民警也信得过群众,在互信中缩短警民距离;不唯案发率、破案率高低论英雄,而以民意满足度和群众满意度为标尺,民众才会有真正的安全感。(范子军)

    机场驱鸟不能只图省事

    阜阳机场日前采用捕鸟网抵御飞鸟引发争议。据悉,在捕鸟网安装好的当天下午,被逮住的就有白鹭、云雀、鹰、斑鸠等,大约有百十来只。有网友称,看到挂在网上的鸟就头皮发紧了。(《颍州晚报》)

    驱鸟的方式有很多种,并不一定要用捕鸟网。从机场角度而言,使用捕鸟网成本低、驱鸟效果好,何乐不为。可这恰恰忽略了社会效果,是一种“懒政思维”。机场不妨采用多种方式驱鸟,捕鸟网不是不能用,但应是最后的选择。或者至少应指定专门的释放鸟类人员,将困在捕鸟网上的众多小鸟在远处释放,从而达到驱鸟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李家林)

    追访吃空饷就是正能量

    近日,一条关于“史上最牛官儿媳10年不上班照发全勤工资、奖金”的帖子,将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相关职能部门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该师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在声明不要录音的同时却反问:“记者应该弘扬正能量,怎么对‘李娜领10年空饷’这个问题这么感兴趣?”(《河南商报》)

    负面影响已然形成,但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相关部门不能正确看待这一事件和摆正单位及自己的位置,不自然地拒绝和逃避,甚至大放雷语。这不但于事无补,止不了负面新闻影响的扩大,甚至还是对单位形象的二次抹黑,离事件的澄清和解决只会越走越远。(余明辉)

    国道上插秧苗别说没辙

    记者途经广西合浦县山口镇325国道河面路段时,发现国道成了烂泥坑,居民为了表示对这条烂泥路长期得不到维修的不满,在春耕时将秧苗种到了路上。据了解,国道成烂泥潭主要是工程转包后工头失踪造成的。(《南国早报》)

    村民不断投诉没结果,镇政府称没有权力管,几年过去了,国道依旧烂尾在那里。国道成烂泥坑,群众无可奈何,怎么连群众工作领导组也没辙?国道烂尾的背后,分明是工作责任的烂尾,群众观念的烂尾,服务宗旨的烂尾,有关方面不能继续无动于衷、坐等秧苗长大。(范子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