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4-04-08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儿童牛奶不该“投儿童所好”

    “益骨型”、“健智型”、“营养均衡型”……如今走进各大超市,各种儿童牛奶的宣传铺天盖地。近日有媒体报道,儿童牛奶添加剂至少含四种,营养专家建议少喝。昨日,记者走访长沙各大超市,调查发现,部分品牌的儿童牛奶添加剂甚至多达十种,添加剂主要为增甜增香型,对此,专家建议应该禁止。

    邵俊国评论说:人们常说“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但是,那些使用添加剂来“投儿童所好”的儿童牛奶,并不能担此重任。对任何一种食品来说,安全和营养都是最重要的两个因素。要让儿童喝上既有营养又安全的牛奶,不仅需要相关部门制定和完善更高的乳业标准,对牛奶产销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刚性约束,还需要商家自觉执行国家和行业标准,切实提高产品质量。

    XP停摆,信息安全不能“裸奔”

    今日起,微软在全球停止XP操作系统的支持服务。数据显示,中国约有2亿台电脑目前仍在使用XP,其中多数为企业、政府、服务机构等,对XP的依赖性较高,难言放弃,更有不少个人用户宣称“坚守”。国内多家安全软件公司也宣布将提供后续安全服务。

    符向军评论说:微软停摆的“后XP时代”,凸显了当前国内信息安全的软肋。安全软件公司为了夺得商机,自会各使招数“救场”。同时,相关政策法规也必须完善,为个人信息筑起一道法律的“防火墙”。对恶意侵入他人计算机系统盗取资料信息等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执法部门应积极“亮剑”,严厉打击,以确保用户的网络信息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