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话外音
//www.workercn.cn2014-03-25来源: 太原晚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将通过建立居民制实现市民化。国家将以居住证为载体,与居住年限等条件挂钩,稳步推进城镇的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障性住房等公共服务,并使这五大公共服务覆盖城镇常住人口。(《新京报》3月24日)

    旁白:看得见的门槛起码比看不见的墙要好。

    新闻:“北京来的啊?那你们可得抓紧了,今天来了4个北京人包盘了。”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消息,让北京周边和河北保定在各种利好传言中躁动,反应最明显的便是新盘销售。上周末,记者驱车赶往保定市探访发现,北京等外地市民涌入保定买房已成为当地的乐谈,保定新盘最高涨幅超过10%.(《法制晚报》3月24日)

    旁白:瞬间成为开发商和炒房团的乐土。

    新闻:最近,一条名为“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其中,上海以9250元排名榜首,北京以8550元位居第三位,广州以7750元排在第六位。榜单一出,不少网友都留言表示自己“拖了后腿”“没有安全感”。记者在网络上看到,不少网友表示,工资发多少钱都不安全,因为住房、医疗和教育这三座“大山”始终压在头上,让人喘不过气。(中新网3月24日)

    旁白:多数人都有强烈的不安全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