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万能的实名制
//www.workercn.cn2014-03-24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据佛山市禅城区公安部门介绍,从4月8日起,凡每日零点后进入禅城区内沐足、水疗场所及酒店式公寓消费的人员,必须进行身份登记,信息将被录入与公安机关联网的信息管理系统。有关部门称,此举目前仅是在禅城区进行试点,待时机成熟时再考虑全面推广。(3月23日《南方都市报》)

    飞机票火车票实名、上网实名、手机卡实名、快递实名、买菜刀实名、澡堂实名到如今沐足实名。为了防止种种种种,人们因此一次次地“被实名”。不可否认,“实名制”不仅能保护个人,还能保护他人与社会。一些“实名制”甚至是国际惯例,比如银行业务。可能这也是一些管理者对“实名制”寄予厚望,把它当作“万灵丹”的重要原因。

    不过“实名制”再立竿见影,也终究是治标不治本的技术手段。倘若不从人性化管理、完善信用体系等根本问题着手,“实名制”将又一次沦为笑柄。沐足都要让人亮证以验明正身,本是惬意的事却搞得如此紧张。万一哪天数据库管理不善,泄漏了顾客的个人信息,让这些本来希望通过沐足得到放松的顾客情何以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