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3-1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办事快捷理念需多复制

    “现在办理临时身份证不用跑路,不用审批,不到3分钟就可以拿到证件,真是太方便了!”在内蒙呼市玉泉区公安分局,办证居民李东高兴地对记者说。(《北方新报》)

    3分钟办理临时身份证只是老百姓众多事情中的一项,老百姓需要办的事很多,自然也不能只陶醉于一个“3分钟”,当然,办事也不是只限于3分钟,因为许多事情是不一样的,有的需要更长的时间,这是必要的,关键还在于职能部门能够做到为民着想,多些“马上”就办,而不是“研究研究”,更不是敷衍老百姓。3分钟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快捷”理念需要复制到各个领域。(王军荣)

    结婚“微请柬”值得点赞

    最近,一种“微请柬”在厦门新人中悄然流行开来。来宾收到彩信后,只要“点一点”,结婚新人的信息一目了然。(《海峡导报》)

    “微请柬”上不仅有“新人照片”,还有“宾客签到”,来宾可以和新郎、新娘进行互动。更值得一提的是,“微请柬”倡导了低碳的思想,对社会是积极的引导。当下,一些制作精美的请柬,使用了一次,就扔掉了,不仅是经济上的负担,也造成了资源的巨大浪费。而“微请柬”可以无限量循环发,确实是倡导低碳生活的亮点。所以,“微请柬”吹来时尚环保风,不妨多一些推广和复制。(周开华)

    “叫醒服务”只是赶时髦

    近日,“电话叫醒服务”在网上走俏,可以提供起床叫醒、约会提醒、生日提醒、吃药提醒、纪念日提醒等,每次只要2元,还可提供包月服务,人气较旺的商家月成交量高达500多件。但对于这种服务,有律师表示,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海峡都市报》)

    网上叫卖“叫醒服务”, 似乎卖者抓住了商机,买者满足了需求。事实上,在智能手机盛行的现实语境下,无论是起床的闹钟,还是各种日常的提醒,只有稍作设置就能满足个人的需求,为什么还要选择网上的叫醒服务呢?不得不说,网上购买叫醒服务更多的只是赶时髦罢了。(赵连卿)

    请假保胎被辞太不合理

    怀有身孕的女员工刘女士因出现先兆性流产症状向公司请假保胎,但未获批准,公司以她旷工超10日为由将其开除。事件背后,是法律保护有漏洞吗?是否应该规定“安胎假”保护女性权益?(《扬子晚报》)

    该公司这一做法可谓顾利忘义,与“以人为本”的理念背道而驰。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女职工能够享受“安胎假”,应当真正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让其融入到整个社会。如果“以人为本” 的理念继续悬空,“请假保胎被辞”之类的事件还会不断发生。(周洪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