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非遗申报少些商业味

    对于最近煎饼果子、肉夹馍、热干面、刀削面、火锅乃至猪头肉竞相要申遗的传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田青认为,这暴露的是目前我国非遗申报过度泛化的现象。(《中国艺术报》)

    有些传统制作工艺是文化遗产,但还不需要申遗保护。现在非遗申报存在多“锦上添花”而少“雪中送炭”的痼疾。因为像重庆火锅、山西刀削面等,不申遗它们也能延续下来。但有些因没有商业价值的文化遗产,如果再不申遗保护就濒临灭绝,再过几十年它们就会成为档案中的一个文化符号。(张魁兴)

    警惕月子会所成新奢侈

    香港路一家母婴会所开业,最贵的一间月子房定价128800元,可住28天,而此前武汉定价最高的月子会所,入住28天开价11万。(《武汉晚报》)

    ,倡导节俭,倡导朴素的风尚正在日益形成,会所经济正在萎靡,现在,“月子会所”的蓬勃让人警惕,这是逆势而生的新型奢侈平台。这种月子会所真有必要存在吗?中南医院产科主任李家福教授提醒,新妈妈应坚持母乳喂养,多做亲子交流,不要过于依赖月子中心。教授的话虽然比较含蓄,其实,已经很好地告诉了我们,所谓月子中心不过是商家的一个发财平台,坐月子最好还是在家中坐,家人的照顾比所有的服务都好。(殷建光)

    医院何以成流浪者之家

    经过新闻媒体、医院、民政部门共同努力,在武汉市三医院急诊科“滞留”长达11个月、没有收入来源的流浪人员一家四口,终于得到救助返乡。(《西安晚报》)

    的事发生过不少。这最少说明两点。其一,医院已成一块洼地,由于医院离社会最近,与底层民众接触最紧密,因此一些社会问题都沉积在这个洼地当中。其二,保障体系不健全,分流机制不完善。医院送走这一家四口后,还得送出一面锦旗表示感谢,足见社会帮助医院解决非医疗问题的渠道不畅,让医院承担了本不该他们承担的社会责任。(罗志华)

    忧虑孩子不会点火柴

    据多家媒体报道,温州许多家长、教师吐槽“现在的孩子动手能力越来越弱”,“为了实验安全,一般要用火柴点燃酒精灯,但没想到竟然花了一节课教学生用火柴。”

    孩子的“会”和“不会”来造句,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比如“会”,孩子会学习,会算题,会弹复杂的钢琴,会玩互联网,会打游戏,会考重点大学,会按照家长的设计成为精致的“分数的机器”。再看看“不会”的:不会做饭,不会洗衣服,不会叠被子,不会修理玩具,不会玩,不会给自己设计未来等,更不会使用很多工具。孩子可以在分数海洋中自由遨游,却不能总在生活路中“人在囧途”,关山重重。( 耿银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