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反家暴法生效更须奏效
//www.workercn.cn2016-03-0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作为中国首部反家暴法,该法律明确了家庭暴力的性质和法律责任,让清官难断的“家务事”有了国法可依。新法落地为遭受家暴之苦的受害人提供了有力保护,与此同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权、有关部门如何有效执行法律条款,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3月1日 《北京晨报》)

  将改变人们对家庭的固有认识,建立新的家庭观念,改变的是家庭与社会的关系。

  ——蓟三月

  在撤销父母等法定监护人资格之前,要选好其接替者。你说让谁监护是必须的吗?还是本着自愿的原则?从此以后父子母子之间是不是彻底脱离了关系?诸多延续性的麻烦不详细解决好,最后谁来收拾这些烂摊子呢?

  ——丘山

  法律越来越健全。

  ——孙清

  柔弱问一句:那些跪榴莲的怎么判?

  ——谢默默

  我想这个真的有效吗,真能让家庭暴力减少吗?

  ——董宁

  以后不要再说“打是亲、骂是爱”啦,你曾经习以为常却给对方伤害颇深的行为,可能是违法的!

  ——王会倡

  这是今年最令人兴奋的消息!语言暴力(说脏话)属于精神暴力,学会自我保护。

  ——李蕴藉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