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骗假被炒 都是自找
//www.workercn.cn2016-03-0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成喜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成都一家外企的员工卢女士向公司请了病假后,转身开始自己的度假旅程。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卢女士同时将度假照片晒到了微信朋友圈中。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公证处获悉,日前,该处办理了一起“微信朋友圈证据保全”公证。凭借这一公证,公司最终成功解聘了涉嫌骗假的员工。(2月29日《成都商报》)

  不作死就不会死,女白领请病假圆了自己的旅游梦,看似是因为在朋友圈晒几张照片丢了饭碗,实则是丢弃诚信的恶报。人无信则不立,做人要恪守诚信之本,方能立足、发展,否则必将被淘汰出局。希望骗假旅游这则现代寓言故事能警醒更多人,远离作假,重拾诚信。

  有道是:谎称病假去旅游,晒图“走光”工作丢。莫道微信惹的祸, 诚信缺失是缘由。另有诗为证: 外面世界很精湛,诱惑女士想去看。骗假失信丢饭碗,没病找病反被涮。另有诗调侃说:称病请假去游玩,忘乎所以发照玩。留下证据没法玩,自砸饭碗不好玩。

  文/紫色风铃 诗/一笑随风6688、樊耀文、卯日星官957 题/童心老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