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打劫差生
大汗
//www.workercn.cn2016-03-01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近日,网上有爆料称,河南新乡延津县城北学校对班级成绩后十名学生收取200-500元的费用,用以奖励成绩好的学生。有学生家长晒出了学校的通知短信和收据,在校方出具的收据里,收款事由一项仅为“加费”两个字。事后有不少家长前往学校抗议。对于收费的标准,校方负责人回应由于该校是私立学校,收费标准由学校的董事会研究确定。(2月29日大河网)

  向成绩差的学生收钱,用以奖励成绩好的学生,想想也是醉了。学校的本意无疑是激励学生学习,让差生在付出代价后“知耻而后勇”。可是这种看似激励学习的方法背后却明显有违教育的初衷,在实用主义盛行的当下,孩子们已受到过多的世俗社会的侵蚀与影响,现在连学校也推行这种以金钱驱动学生考高分的做法,那是在向学生传递一种怎样的价值观?

  捷克著名教育家美纽斯提出:“教育的艺术是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类的艺术。”一切事物,我想首当其冲应该是正确的价值观吧。当有的教育工作者竟然将金钱与分数挂上钩后,我们是否该想想我们的教育究竟出了什么样的毛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