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银行代发工资封堵拖欠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6-01-2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就相关问题作出解释称,按照《意见》要求,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严厉查处拖欠工资行为,努力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制度非常好,关键看落实。

  ——陈东

  好好执行劳动法、合同法,也别叫什么农民工,都是产业工人,有合同、有社保、有医保、有公积金,大家有保障,安心就业,努力创利润。

  ——马家驹

  只要把开发商空手套白狼这个路子堵死,一切就都回归正常了。房子卖了再还债,卖不掉就拿房子抵,承建商也拖不起啊。

  ——伍古其

  其实我告诉大家吧,大部分的班组结算过不了都是因为包工头跟人家总包的账算不清楚,总想多拿,对他有利就按定额算,对他不利就按包干价算。本人也是从农村出来,从低层一路做起的人,有些包工头贪小便宜的心理很重。

  ——李欣

  这条政策出台理论上可以,从根本上可以杜绝拖欠,但还需很多制度跟上。

  ——资和韵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