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看球别让精神“受累”
孙小二
//www.workercn.cn2016-06-24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欧洲杯激战正酣,关于球迷看球的各种新闻也层出不穷。只是,这些新闻让人看了“不舒服”:有看球喝酒醉驾的,有球迷之间争执冲突,乃至大打出手的,有看球大喊大叫影响他人休息的……或许,有人会说,这些都是铁杆球迷,因为太爱足球,才会做出种种“兴奋反应”。

  在我看来,这些人虽然是球迷,但并非是真正球迷,他们缺失球迷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这里面的核心就是文明。不管是场内观球,还是场外看球。不管是在酒吧看球,还是在家看球。不管喜爱足球到何种程度,是什么级别的球迷,如果缺失文明素养,都将被“一票否决”:不是一名合格的球迷。

  正所谓物极必反。凡事都有度,看球酒驾、斗殴、喊叫就过度了。看球可以喝酒,但绝不贪杯,更不酒后驾车。看球可以争执,但君子动口不动手,不能爆粗口,更不能拳脚相向。看球可以喝彩,但深更半夜要避免影响他人休息,不能只顾自己欢呼雀跃,大声喝彩,置他人感受于不顾。尤其是在公共场合看球,更应控制情绪,学会克制。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爱足球,也不是每个人都会熬夜看球。夜深人静,球赛再精彩,也不要吵醒他人的美梦。

  赛场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场下“文明第一,看球第二”。球迷也好,伪球迷也好,都应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做一个具有高度专业素养的文明球迷。唯此,看球才能为生活添彩,成为一种精神享受,而非给生活“添乱”,让精神“受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