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王 地:谁的荷尔蒙在里约上空飞
//www.workercn.cn2014-07-08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世界杯的伟大,在于它能把三种东西粘合在一起,爆发出巨大内能。男人、女人、球,三者不可或缺。甭管真伪球迷,即使穿prada的女魔头,在面对C罗那涂满一头油腻腻定型啫喱的新发型时,也变得毫无抵抗力;即便梅西的个子再矮再没有领袖气质,女人们还是会说,爱上帝需要理由吗?梅西就是上帝,爱咋地咋地。男人对足球的爱也是与生俱来,他们一旦看起球赛,雄性荷尔蒙就不再需要女性的唤醒,而随着世界杯巅峰对决的即将上演,男人们的视线已经掠过了曾经显得无比诱人的尤物,直奔一个小小的圆皮球而去。

  美剧《老友记》中有一个桥段,平时娘娘腔的钱德勒为躲避家务假装看球,而一贯强势的妻子莫妮卡也乐得见到老公为了看球而对自己不闻不问:“难得他看上去如此充满了男子气概,不是吗?”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尤其家中有这么一位熬夜看球的男人,哪怕他身材臃肿发福、平日略显不够给力,但他在看球时爆发的呐喊,仍让女人看到家中还住着一头沉睡的雄狮,未来一天,这位潜在的真汉子兴许会踏着七彩祥云来拯救困顿于柴米油盐中的自己。每每想到此,女人会浑身兴奋:好吧,世界杯来了,姑且放你一马吧。

  但,凡事有个度。最近网络论坛有个帖子超火,网友“蔷薇001”高呼“老公该上床了,世界杯害死人”,吸引了诸多网友眼球。帖子中,“蔷薇001”大肆吐槽世界杯抢走了老公,声称因为老公熬夜看球,例行的夫妻生活都没了。这就有点厕所里跳高——过分(粪)了,老婆看韩剧欠下的债,做老公的也不能用世界杯还呀。还有长沙一对情侣更离谱,因男友深夜看球两人大闹一场,男友赌气泡吧看球至今未归。女友寻找无果,在酒吧街张贴寻人启事,并扬言“限你今晚回家,你再看球,我就约炮”。瞧瞧,这都是世界杯来袭荷尔蒙分泌惹的祸。

  这绿茵场内外的荷尔蒙一分泌,真是要不得,七荤八素的帅锅靓妹都来借着足球赶大集。4年前的南非,巴拉圭乳神里克尔梅凭借胸夹手机一炮而红,这几天,一位中国女球迷在法德大战现场穿起德国球衣,用双峰夹手机的照片又爆红网络。这样的妹子,我们一边看一边右键,必要时还是要带起质疑去看,低叹:这种炒作未免太过下三滥。上帝给你关闭一扇门,同时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何必非要门窗俱开左右逢源?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领地,比如郭德纲属于京津,周立波属于上海,所以请胸夹手机的所谓嫩模还是好好地待在宝马车里,不要跳出来穿着球衣黑德国了。我可以原谅你的无知,但不能容忍你的无畏。爱动物的人说,请把牛还给牛,爱球的我说,请把世界杯还给真正的球迷。

  有杂志就列出了享受这场足球盛宴时容易过度分泌的激素,这其中包括雄激素、胰岛素、褪黑激素、皮质醇、瘦素和饥饿激素、雌激素、孕激素、生长激素等。好事者赶紧自己对照一下,若有分泌过盛抓紧对症治,否则世界杯眼瞅着就要在里约结束,你的荷尔蒙在马拉卡纳球场飞舞过后,可别走散,集中精神收回来,咱得悠着点,干工作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