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这个时代需要“草根”的正能量
李黔渝 张紫赟
//www.workercn.cn2016-01-21来源: 合肥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网事·感动2015”颁奖典礼上,由上亿网民投选出的2015年度十组网络“草根”感动人物揭晓。这些草根人物在平凡生活中磨练出的非凡品格,经过互联网的传播,点燃更多人对真善美的追求,激发出更多社会正能量。

  让网民感佩的,是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17年来在贫困地区支教接力;让网民感念的,是誓死守卫国家利益的无畏之举,西藏吉隆口岸的21名血性边防官兵战士,在尼泊尔“4·25”大地震中,留下遗书坚守国门……平凡人物的光芒因网络而大放异彩,网络因真善美的故事而温暖人心。

  此次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行六届,今年吸引上亿网民参与投票。这显示广大网民对正能量的追求与渴望,也是对弘扬真善美价值判断的认可与尊重。虽然在观点多样、价值观多元化的网络世界,难免有各种声音。但真实温暖的人和事始终是激励人前行的力量。

  十组网络“草根”感动人物,尽管经历不同,但都展示出积极向上向善的人生追求,在平凡的事业和生活中活出不平凡的精彩。网友纷纷致敬这些感动人物,证明正能量是鼓舞干劲、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强大动力。如今,我们已步入“十三五”开局之年,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需要汇聚13亿人的正能量。

  冰心曾说:“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我们期盼,草根的光芒能够辉映更多角落,让无数“小我”身上的正能量升腾起来,汇聚起改变时代、推动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