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邱 林:富国因何歧视中国富豪
//www.workercn.cn2014-03-0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3月4日,中国10名投资移民加拿大的申请人请求加拿大政府,不要因为结束投资移民计划而废止数千名中国人士的入籍申请。出现这种情况,与加拿大移民局今年2月11日宣布中止运作28年的联邦投资移民及企业移民两项计划有关。由于加方移民政策的改变,使等候审理多年、约6.6万个申请个案全数被取消,退回所有申请款项。其中,约9成申请者是中国人。

    实际上,过去一两年,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一直在不断调整,很多收紧措施让中国富豪不满。而且,加拿大此次宣布终结投资移民计划之举,在彼岸的中国掀起了一场舆论风暴。显然,中国富豪的移民计划正在深入影响着世界移民版图的重组,表现形式之一就是各富裕国家移民政策的不断调整。

    现在看来,无论是加拿大终结现有投资移民申请,还是新加坡、新西兰的移民门槛调高,抑或英国、澳大利亚敞开大门欢迎富豪,不难看出富国移民政策的根本用意并非“不欢迎富人”,而是“欢迎更富的人”。

    中国富豪移民在世界各地一掷千金,购房、置地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几年以来,涌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富国的中国富人移民不断登上各国媒体的头版,他们的出现也给当地平静的生活搅动起“水花”,受到越来越多来自这些富国居民的“抵制”。正因如此,这些国家把这种不受欢迎的想法体现在本国移民政策的制定当中。

    相对于经济上的顾虑,一些外国人对中国富豪更多的是政治上和文化上的“敌视”。这种敌视和中国移民的财富并无关系,而是基于长期以来国外媒体对中国的妖魔化。比如部分美国人认为中国移民比来自欧洲的移民更难融入美国主流社会,而由于很多中国新移民喜欢只在华人圈里活动,所以很容易被贴上“即使入了美国籍也只会效忠中国”的标签。

    许多富豪也愤愤不平,抱怨外国人歧视中国人。不过,假如我们换位思考一下,为什么他们要歧视自己呢?自己的行为是否影响到他国的社会秩序、环境和生活呢?只有通过这些思考,其行为所改变,才能得到移民目的地国民的尊敬和欢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