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手机号天价复号费,霸王条款该刹车了!
成新鹏
//www.workercn.cn2016-03-23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柯女士在上大学的时候办了一张手机卡,当时她只花了100元。柯女士出国了几个月,手机号被冻结,柯女士想要复号。营业厅称必须交10000元,并承诺要购买每月288元的终身套餐。(3月22日 中国网)

  想要要回自己的手机号,怎么那么难。看到如此惊人的复号条件,着实让人心里不舒服。营业厅的霸王条款该写在营业大厅的墙上,警醒那些手机欠费的人,而不是写“为用户服务是我们的职责”。霸王条款真的该刹车了!

  当初办卡,也没说是“优号”。用了十几年,也没有享受到其带来的实惠。去复号了,却说复号比较复杂。复杂吗,其实一点也不复杂。如果把钱交到位,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营业厅狮子大开口,不但吓住了柯女士,而且吓住了所有的手机用户。复号复不起啊!

  中国人对于数字有所讲究,而由数字组成的手机号码也就有了研究的价值。营业厅一看,手机号码不错啊,就觉得有油水可捞。从条款中,我们也能看出其用心。如果复号,可以趁机大赚一笔。不复号,就把这个号码高价卖个他人。两头不吃亏,营业厅的如意算盘打得响亮。

  记者致电该运营商,客服人员表示“优号入网”都要满足这些条件,这是公司的规定。哎,真心替柯女士感到可惜,怎么就没有赶上手机号码实名制注册呢。霸道的运营商说了算的事,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除非,运营商主动找你商量。

  从营业厅称必须交10000元,并承诺要购买每月288元的终身套餐。到记者接到柯女士的反馈,运营商已再度联系她,并提出了预存5000元话费、158元终生套餐的方案。前面说是公司的规定,如今又把规定降低了。变脸也太快了!我们不难看出,运营商的“做贼心虚”。至于会不会出现更低的复号标准,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简单的复号,搞得那么复杂。对于营业厅的变脸,实在是不敢恭维。营业厅从搬石头,想砸别人的脚,再到实打实的砸自己的脚。上演了一场搞笑版的“霸王别姬”,如今,该营业厅霸王条款已经出现了刹车的迹象,但是没有完全刹住,还有后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