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天价复号
//www.workercn.cn2016-03-22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陶小莫

  出国数月,手机卡被销户,想要恢复,竟要交万元的“天价复号费”。昨日,市民柯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她想要回用了十几年的手机号,不仅被要求预存1万元话费,还得购买一款“终生套餐”。昨日,记者从运营商处获悉,因为柯女士的号比较特殊,属于“优号”,是稀缺的资源,复号必须满足上述两个条件。(3月21日《海峡都市报》)

  依照《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码号资源属于国家所有。用户按运营商的套餐标准付费使用是正常的,但运营商不应把码号资源当做获取额外利益的工具,甚至向用户“狮子大开口”。“天价复号费”凸显了当下电信管理法律法规的缺失,当用户权益受到侵害时,应能找到一条“准绳”,而不是强弱悬殊的“协商”。

  有道是:复号要花天价费,霸王条款在作祟。客户权益谁保障?监管不能总装睡。但也有不同意见:靓号买卖成常态,复号价高不奇怪。需求决定供应侧,莫把商家多埋汰。

  文/风雨同舟 诗/常少杰、童心老兵 题/鹿台一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