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吴 玲:别让考勤神器烤糊员工权益
//www.workercn.cn2015-11-26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最近有媒体报道,某机械公司发给部分员工“办公手机”,员工原本以为是福利,后来才发现,这是装有考勤软件的定位手机。考勤系统包括签到、客户、定位、巡查等多个功能。公司规定,工作时间办公手机必须开机,且随身携带。(11月25日《劳动午报》)

  管理界有一条法则:“管理从尊重开始,从信任做起”。然而,强行安装手机定位考勤管理,涉嫌侵犯员工人身权利和侵犯隐私权,是一种惰政式管理的黔驴技穷,这种“偷窥式”的管理,缺乏起码的信任与尊重,限制员工自由,让员工很受伤,无疑是“戴着镣铐”工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企业当然需要严格的考勤管理。但是任何的管理都应找准管理的位置,不能突破底线,“罚不可妄加”。要把员工当人看,员工上班不是“特务”,手机定位,不是定海神针,工作的自觉性需要关爱来培养,“考勤神器”别滥用,别让“考勤神器”烤糊员工权益。关爱信任你的员工也是有智慧的管理者多赢的选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