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速成名媛”只是时代的一盒方便面
张传发
//www.workercn.cn2016-06-13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一家小县城名媛培训班的招生简章直白地称:“这是一个两分钟的世界,你只有一分钟向人们展示你是谁,另一分钟让他们喜欢你!”一家高端到充满隔绝感的名媛培训公司打出的口号是:“从女人到女神,从平凡到超凡。”在搜索引擎输入“名媛培训班”,会跳出75万条结果。从北上广,到四五线县城,各种名媛培训班春笋般生出。(6月8日《中国青年报》)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面对一大拨儿“名媛”即将来袭,我觉得,“速成名媛”只是时代的一盒方便面。

  食品,有荤有素,有热有冷,有宾馆大餐有坊间小炒,其中,方便面,是人们交通旅游途中解决“吃”的选项之一。如今,市场上,有关“速成名媛”的培训班风生水起,那是因为有人愿“卖”,那是因为有人愿“买”,只要不违法,让“有钱一族+有闲一族”去玩一玩,不值得大惊小怪。不过,“速成名媛”这类的“方面便”,对于百姓人家的女子来说,还是不“买”为妙。

  当下里,谈恋爱作兴“闪婚”,养猪讲究“催肥”,种西红柿讲究“催红”,很多人都想着“一夜暴富”,很多人都想着“一朝成名”,而这“速成名媛”,只要你肯花钱,似乎可以短时间内“名利双收”,就像高山之上大树下的小草,只要无毒,没必要加以铲除。

  其实,所谓的“名媛”,说白了应该是“女界名人”;这“女界名人”,应该是社会公认的,应该对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那功力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也”。真正的“名媛”,不一定是“大美女”,但起码是才女,起码是政治家,起码是企业家,起码是艺术家,起码是科学家,而这些“大家”,都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并非仅仅靠玩玩“茶”、玩玩“车”、玩玩“服饰”、玩玩“餐具”就能速成的。

  充其量,只是“花瓶”,“速成名媛”作为时代的一盒方便面,根本上不了“大雅之堂”;道理很简单,速成的“名媛”,大多只是“驴子屙屎外面光,里头全是老粗糠”,请问,真正的“名媛”,真正的“大家”,她们会上“名媛培训班”么?

  当下,很多人做梦都在想着“如何多赚钱”,即便是清华大学的“卓越女性高级研修班”,其授课老师个个头顶“光环”,包括知名作家毕淑敏、洪晃,CCTV春晚造型师徐晶,国际文化名人靳羽西等,这其间,学员入学不是不收费的,老师讲课不是不收费的,根本上还是商品经济的产物,其产品只不过是高档的“速成名媛”罢了,说到底还是一盒“方便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