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补脑作幌 考生中枪
//www.workercn.cn2016-06-08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罗琪

  进入高考时段了,各种“益智补脑”食品又在热销。新京报记者发现,这类所谓的“益智补脑”产品主要成分为核桃仁、鱼油等,但事实上大多没有科学依据。其中,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易智状元六个核桃”饮料,其“补脑”功能屡遭业内质疑;在高三学子中销量火爆的“忘不了3A脑营养胶丸”,曾因为“补脑”广告6次登上食药监部门的违法广告黑榜。(6月7日《新京报》)

  补脑保健品没有科学依据,也没有令人信服的效用,卖的只是噱头。而家长们大多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理,以求心安,花费在所不惜。畸形的生产销售与畸形的需求“互动”,催生了可笑的高考保健品市场。家长们首先要“补脑”,走出消费误区。有关职能部门也不能袖手旁观,任由“陷阱”越来越深。

  有诗为证:商家忽悠掏腰包,“补脑”产品大热销。考生家长求心安,钱财却被打水漂。另有诗为证:益智养元脑不亏,虚假广告可劲吹。家长若不醒醒脑,竹篮打水一场悲。

  文/风雨同舟 诗/ 卯日星官957、落雪怎无痕 题/短笛无腔00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