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养生月饼”只是一个噱头
苑广阔
//www.workercn.cn2016-09-0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中秋节快到了,月饼营销大战已经开始。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今年不少商家在宣传月饼的成分时更加下工夫,各种“网红月饼”吸引人们的眼球,那么那些打着“养生”“无糖”“健康”概念的月饼究竟怎么样?(9月5日《现代快报》)

  随着公众对食品在营养成分、原料构成等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对养生、健康概念的期望越来越大,传统的高油高糖高热量的月饼,确实让不少人纠结不已,难以取舍。而正是为了适应这样的市场变化和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近年来市场上开始出现一些打着养生、无糖、健康等等旗号的“概念月饼”,希望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而实践表明,消费者也确实挺买账,有些月饼只要在包装上冠之以“养生”“无糖”等几个字,即便价格比同一类型品牌的普通月饼贵上几十块,也有消费者愿意购买。在一些消费者看来,既然月饼本来就高油高糖高热量,吃多了对身体不好,那么自己吃养生、无糖的,自然就可以趋利避害了。但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吗?在一些食品、营养专家看来,绝大多数的“概念月饼”,卖的就是一个概念,一个噱头。原因也很简单,小小一块月饼,面粉、油和糖就占了绝大部分,根本无法添加其他什么营养成分,即便真的添加了,也只是一种点缀,对健康、养生的影响微乎其微,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自然也就不可能达到商家所宣传的养生、健康的效果。与其这样,那还不如少花点钱买普通月饼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