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从《春游记》看中国铁路领跑时代前行
胡婷芬
//www.workercn.cn2016-02-0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一部由住在成都的美国人江喃上演的微电影《春游记》在网上热传。已在成都生活了十几年的美国男士江喃,在成都火车站路遇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侯马月,由于对网购火车票、行李过安检等等似懂非懂,发生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的笑话。

  看了这部影片,不由得让笔者想起2011年春运。那年春运,铁路部门首次推出网购火车票。然而,在一片点赞声中,却有另一种“拒绝网购”的呼声响起。他们认为,中国铁路本来就运能不足,应该大量开行当时票价最低的绿皮普通车,让更多的人能有钱坐火车回家。

  事实已经证明,高铁开行、网购火车票,都是铁路发展为适应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而诞生,而且,高铁和网购火车票还在适应和满足人们需要的同时,让更多人能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脚步。所以,虽然影片中的侯马月对网购火车票和过安检进站乘车似懂非懂,会发生拿户口本去自动取票机上取票的“囧事”,但毕竟他也在学着让自己适应这些新花样,真切地感受到时速300公里的高铁带来的惊喜和快乐,估计这时你让他去坐站站停的绿皮车,他肯定要高呼“我包包头有钱,我不坐慢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