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快过年了,要防假酒上餐桌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1-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民警入户宣传煤气中毒知识时,突然闻到浓烈的酒味,循味而去竟意外发现一个制造假酒的窝点。据悉,烟酒店老板孙某为创收,将廉价散装白酒装入高档白酒的酒瓶内,伺机高价出售。昨天,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孙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刑事拘留。(1月19日《京华时报》)

  这个案子告诉我们,制假贩假者还大有人在,假酒还有一定的市场。眼瞧着就要过年了,又到了白酒旺销的时节了。同时也是制造、贩卖假酒不法分子利欲熏心、猖狂作案的时节。不法分子以高科技手段仿冒高档白酒,以次充好。而一般的消费者,不具备鉴别真假的能力。因为制假贩假者越来越聪明了,仿冒手段也越来越科技化了。在商标、色泽、图案、标签、瓶盖、酒瓶、合格证、包装盒以及白酒的口感、香气、口味、色泽等方面都下了很多功夫,使一般消费者无法识别真假。

  那么,为什么还有人会到街头小店去买高档白酒呢?一是没有防范意识。没有意识到假酒的存在,觉得反正都是一个牌子的酒,在哪买都一样。二是贪图便宜。一般街头小店所售的高档酒比正规商场超市价格低不少,在价格上极具诱惑力。三是图方便。懒得去距离较远的正规商场和超市,大商场和超市往往人多,交钱时还要排队,忒麻烦,不如街头小店一手钱一手货快捷。贩假者正是利用了消费者上述三个弱点,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赚取不义之财。

  所以,消费者要是想购买高档白酒,最好到正规商场、超市。一定要索取发票,要注明批次批号,以便今后维权时使用。千万别图便宜和方便,买了假酒,得不偿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