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纪检干部的好形象从何来?
刘松
//www.workercn.cn2016-01-21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狠抓作风建设以来,纪检工作、纪检干部倍受社会关注,百姓对纪检工作、纪检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近日,读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向英勇的纪检监察干部致敬》一文,深受启发和鼓舞。潜江市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在歹徒面前毫不畏惧、挺身而出,保护了师生安全;临夏县尹集镇纪委书记马维华听到火警声后奋不顾身、第一时间奔赴火场扑救山火英勇牺牲……一件件纪检干部的感人事迹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人们不禁要问:王林华、马维华等纪检干部的英勇气概、良好形象究竟从何而来?

  来自良好的个人素质。罗曼·罗兰曾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当前反腐斗争十分激烈,纪检监察干部要想不沦为腐败分子企图拉拢、腐蚀的对象,就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深厚的道德修养,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像王林华一样经得住诱惑,有坚定的立场,危险时刻“豁得出去”,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自己清正廉洁、不畏艰难的模范行动,影响广大人民群众,带动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

  来自扎实的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在20年的工作生涯中,尹集镇纪委书记马维华正是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好得很”的褒奖。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纪检干部应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四风”,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多与群众面对面、实打实地打交道,注重解决实际困难,多为民众办实事,这样自然会赢得大家的信任,在民众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来自浓浓的为民情怀。孔繁森同志曾说:“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浩口镇纪委书记王林华在学校师生的生命面临严重威胁时,置自身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尹集镇纪委书记马维华在听到警报声后,迅速从三楼办公室冲下来奔赴火海、英勇牺牲的例子,不就是共产党员、纪检干部深爱人民的最好体现吗?纪检监察干部应将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最终目的。有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就会有为民利民的自觉愿望,良好形象自然会筑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