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成渝高铁:奏响西南改革发展“好声音”
钱雨龙
//www.workercn.cn2015-12-30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26日,“成渝高铁开通”的新闻占据了搜索引擎的热词,有很多网友表示,成渝铁路在经过60多年的发展后,两地居民将迎来“双城生活”,从最初10个小时的颠簸之旅,到两个小时的快速通行,再到1个半小时的急速狂飙,蓉渝两地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人才交流更加频繁,助推区域经济增长,成渝两地的互联互通正日渐完善。

  成渝高铁搅活西南地区发展“一池春水”。“成渝高铁的开通,将使重庆与成都这两座西南地区特大中心城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推进成渝经济一体化发展。”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二届川渝经济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这样的观点已成为两地众多专家、学者的共识。

  未来,在高速动车的串联下,两地的居民将真正迎来“双城生活”。早上一碗重庆小面,晚上一盆成都钵钵鸡,这样的生活,变成现实!资中北站,文武二庙,逛千年古城,看木偶戏,吃罗泉豆腐;内江北站,红色东兴、长江故里,大千美食街挑逗味蕾,牛肉面香飘成渝线;隆昌北站,听牌坊故事,看候鸟翩飞,羊肉汤鲜美,全羊宴吃出新高度……

  据悉,成渝高铁开通后,西端将与西(安)成(都)、成贵客运专线相连,东段连接渝万、渝黔铁路,是打通四川、重庆直达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要经济区的高铁通道。成渝高铁不止是开辟了一条新的出川路,更是奏响了西南改革发展“好声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