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为“暖政”点赞
//www.workercn.cn2016-01-04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浙江日报:2016年,这些利好消息将实实在在影响你的钱包:银行免费转账;调整进出口关税;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被取消和暂停;居民大病医保个人缴费取消;驾考新规出炉;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数百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你对这些“红包”满意不?

  @欧阳云飞的女孩:“暖政红包”,为民谋利好政策!“暖政红包”,老百姓得到的是踏踏实实的实惠,感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温暖。我作为一名老百姓,开心、高兴。2016年要踏实工作,无愧于心,为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干好自己那一份!

  @风开季节:社会在发展,便民、惠民的政策也要跟上,“让利于民”嘛!一系列的暖政出台,就是一个个的红包,可以减少我们的钱包压力,降低我们的生活成本,值得肯定。接下来,就看相关的配套措施、执行细则给不给力,这才是决定成败的重要一环。

  @fkmyou:红包当然是越多越好,但最关键的是,这些红包能不能打开呢?政策的出台,只是第一步,要切实落到实处,还需有力的监管、执行,别忘了,它会损害某些人的既得利益,注定会阻力重重。所以,面对暖政红包,我们未到乐观的时候,期待并谨慎着!

  @春夏顺秋冬:2016,这些暖政红包,带给我们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恵!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阶段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困难。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的进步在加速,2016年的这些利好消息就是一个缩影!这么多暖政红包,带给大家的是阵阵欢喜,不用多说,关键还要看执行,我们拭目以待!

  @飞翔的砂漏:红包能否落地是关键所在。网银免费转账在国有几大行遇到软抵抗,不是以手机银行已免费转账来偷换概念,就是默不作声暗地里抵抗。管理层不能光是喊话,比如假若截止日期前不免费,只惩罚还不够,还应公布具体惩罚措施和实施时间表,接受公众的监督,这样公开透明的做法,才能让各银行真正产生敬畏之心。

  @怕羞的影子:看“暖政红包”是否有生命力,关键在于落实,执行重在到位,只有让政策实实在在影响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让普通民众实实在在受益于政策的恩惠,才能算是一个好政策。它考验的不但是地方政府对政策的执行力,更是地方政府对民生问题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如此,红包才能受欢迎,得民心。

  @薛智之0616:一项政策的出台,能不能得到广大民众的称赞,有没有得以长久实施的活力,关键看它能否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银行免费转账、取消和暂停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这些都是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实惠的暖心政策,也正是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的具体体现,这样的暖政红包越多越好。

  @月海玄:与上级政策相挂钩的,应该是下级切实的执行。以之前银行免年费为例,很多银行并未主动告知用户,这便是存有私心的表现。上级的政策是方向,各部门切实的执行才能保证质量。有了好的政策,要避免执行不力,更要杜绝因政策变动而带来的暗箱操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