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低俗营销不能没有底线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5-11-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日,某APP应用软件在建外SOHO附近开展比基尼营销,被现场的保安人员制止。不少网友认为如此暴露开展商业宣传太过低俗。记者数次致电活动宣传所涉及的APP软件所属公司,但相关人员并未对此回应。(11月4日《北京青年报》)。

  最近一段时间,在北京市接连发生几起商家蓄意制造噱头,采用低俗营销的手法炒作,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个别商家,为了吸引公众的眼球,不惜底线失守,甚至达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在“看点就是卖点”、“注意力就是生产力”的扭曲价值观的裹挟下,这家APP软件公司炮制了这次“比基尼营销”,既违反了公序良俗,也背离了法律规范。

  为何低俗营销屡禁不绝,且花样翻新?我想和这些炮制者基本都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和擅长打“擦边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事态的发展往往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擦边球”打不好就会出界。据来自新华网的消息,目前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治安管理处罚法》、《广告法》中都有相应的处罚条款。对于这次“比基尼营销”事件,有关部门应该在法定的调查程序完成后给公众一个交待,假如被确认违法,应顶格处罚。要让所有人知道,只要触犯了法律,就要付出代价,断了所有想打“擦边球”人的想法。

  对付这些低俗营销手段,仅仅谴责是不够的,一定要采用法律的手段,给低俗营销戴上法治“紧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