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惩治医闹,更需畅通渠道
//www.workercn.cn2015-09-02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惩治医闹,更需畅通渠道

  山东诸城 祝建波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刑法修正案(九),将第二百九十条第一款的情节认定修改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这意味着情节严重的“医闹”入刑,有了更明确的法律依据。

  平心而论,不管医患双方到底谁是谁非,病人家属甚至是职业“医闹”暴力伤医,不但破坏了正常的医疗秩序,也容易使医患关系恶化。但由于缺乏立法保障,息事宁人几乎成为一些医院处理“医闹”的惯性思维。由此而言,“医闹”入刑,其意义便在于保障医院公共秩序,为医生执业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推动医患纠纷处理步入法治化轨道。

  当然,“医闹”入刑并非压制正常维权,缓和医患关系也不能以牺牲患者的权益为代价。伤医事件频发,很多时候是因为没有形成完备的医疗纠纷调解机制。这也导致矛盾发生后,医患双方信息不对称,患者反映诉求的渠道又不畅通,情绪激动下,难免激化矛盾,酿成事端。关口前移,才能消除纠纷;疏堵结合,才能化解矛盾。在依法打击“医闹”的同时,不妨也多考虑,怎样健全医患纠纷解决机制,畅通患者维权渠道。

  奇葩营销,容易适得其反

  安徽巢湖 张帮俊

  近日,南京市的一家火锅店推出一项活动:穿短裙吃饭能打折,裙子越短,折扣越大。营销活动在网络曝光后,引发不小争议。

  的确,在商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商家想要在竞争之中占有一席之地,没有一些好点子,恐怕很难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不过,炒作可以有,广告也可以新,但最好别损害公序良俗。任何创意都应有个度,超过这个度,带来的效果就会适得其反。就拿这个“短裙折扣”为例,以裙子的长短定折扣的力度,多少有低俗的成分在里面。这样的营销,也有悖社会文明的底线。

  从“穿内衣免费抢购”到“穿超短裙逛公园半价”,类似的奇葩营销频频出现。对于商家而言,这样的营销或许可以博得一时的眼球和喧嚣,带来一时的人气和生意。但从长远来看,做生意说到底不能光靠“会吆喝”,服务水平、商品质量、品牌形象才是制胜的“法宝”。毕竟,这才是市场经营万变不离其宗的根基所在。从这个角度而言,奇葩营销,还是少些为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