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希拉里VS杰布能否实现?
毕振山
//www.workercn.cn2015-06-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四点,美国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日前也刚刚举行了首场竞选集会,这意味着美国媒体炒作的克林顿家族和布什家族的对决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不过对希拉里和杰布来说,要实现正面PK还有很多困难要解决。

  杰布·布什的参选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从去年开始,美国媒体就开始炒作杰布将成为布什家族的第三位美国总统,杰布的哥哥和父亲也力挺他参加竞选。而在杰布宣布参选之前,共和党方面已经有10人加入选战。杰布此时作出决定,意味着他将面临非常激烈的党内竞争。

  尽管杰布被认为是共和党内最能挑战希拉里的人,但杰布并非没有弱点。他的观点略显温和,因此不受共和党内保守派的青睐。他的家族虽然有丰富的人脉,但小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却成为他难以逃避的问题。在宣布参选前,杰布发布了一段竞选视频,其中故意隐去了家族姓氏,这体现出他要与前两位布什总统划清界限的倾向。

  尽管如此,美国最新民调仍显示,杰布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与其他候选人相比已经没有明显优势。最终能否从共和党内脱颖而出,还要看杰布的运作能力,尤其是如何让家族成为积极因素。实际上,希拉里在家族问题上与杰布面临同样的困境,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可以为其提供经验,但克林顿基金会的捐款问题还是给她带来不少麻烦。

  与杰布不同,希拉里目前在民主党内一枝独秀,但她也不是无懈可击。13日希拉里举行了参选以来的首场竞选集会,但反响并不好,美国媒体认为她的演讲缺乏新意,有意回避敏感问题,她的竞争对手也指责她不了解真正美国人的想法。尽管希拉里在4月就宣布参选,但她很少与选民互动,导致她被人批评脱离民众,太过“高冷”。另外,“邮件门”事件至今也没有结果。这些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很可能会影响到希拉里的前途。

  所以对希拉里来说,如何融入普通民众、保住党内优势是目前最主要的问题,而杰布则需要想方设法突出自己与其他共和党候选人的不同之处。如果两人最终能够成为各自党派推出的候选人,那么他们之间的对决还是很有悬念的。美国最新民调显示,目前杰布以42.4%的支持率略微落后希拉里的47.6%,这意味着双方都有可能问鼎白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