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项目不分贵贱 伟大无关奖金
//www.workercn.cn2014-04-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时评:项目不分贵贱 伟大无关奖金

本网评论员 刘颖余

  丁俊晖一夺冠,有关他和李娜谁更伟大的争论,就会热闹一阵子。这不,在丁俊晖时隔9年再夺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同样的话题再次成为热点。

  有人不屑,一位网友毫不客气地说:“也就那么几个人打斯诺克,这项运动在欧洲都不玩了,我们还当个宝在耍,不读书看来也有饭吃,这个社会真是看不懂”!还有个人算了笔账,丁俊晖和李娜在各自项目中虽然都排名世界第二,但丁俊晖8年职业生涯奖金总和还不如李娜一个赛季多;但也有人力挺小丁,认为台球在中国是大众运动,不能因为人家不玩我们就不玩了,丁俊晖对台球运动的贡献远超过李娜对于网球的贡献。至于奖金悬殊,丁俊晖父亲2月初在丁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后就忍不住回应:“奖金代表着行业报酬,它只是体育比赛的一个方面而已,用不着比。”“小晖和李娜都是伟大的运动员,如果盯着奖金(去比),可能就太狭隘了。”

  应当说,从世界影响力和商业化程度看,斯诺克运动的确无法和网球相比,这个差距或许是长期存在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李娜一定比丁俊晖伟大,伟大与否,一是要看成绩,二是要看其对项目所做的贡献,以这两个尺度来衡量,李娜、丁俊晖可谓不分伯仲。因此,说李娜、丁俊晖同样伟大,大致是公允的,李娜的世界影响力比丁俊晖强,但丁俊晖在国内的影响力同样不容低估,丁俊晖对于世界斯诺克运动的未来甚至比李娜对于网球运动的未来更为重要。毋庸置疑,无论是赛事布局,还是商业开发,如今世界斯诺克运动的重心正在向中国转移,这个过程中,丁俊晖的成长、壮大直至完成自己的霸业,或许是世台联求之不得的事情。说丁俊晖拯救一项运动,或许过了,但丁俊晖的业内影响力,大家其实心知肚明。

  体育世界,种类繁多;芸芸众生,众口难调。爱网球者,自会偏爱李娜,而台球迷,当然更关注丁俊晖,无论是丁俊晖还是李娜,他们带给体育迷的欢乐和愉悦本质上没有任何不同,又何必分出高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岂不更美?项目不分贵贱,伟大无关奖金,在一个多元化的时代里,李娜和丁俊晖都有存在的价值。喜欢李娜,但也不要因此贬低丁俊晖,因为,就像丁俊晖说的,他们“都不容易”。

  显而易见,在中国由世界体育大国迈向世界体育强国的路途上,李娜和丁俊晖都一样的珍贵。我们需要越来越多的李娜和丁俊晖,不只是因为他们优秀的运动成绩,更因为他们对于各自领域能够做出开拓性的贡献。除了这些伟大的运动员,我们更乐见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走上体育竞技的大舞台,就像刚刚结束的“谁是球王”民间羽毛球争霸赛,那些选手平凡至极,但却无不有着自己感人的故事。他们的表演证明了一件事情:在体育世界里,平凡与伟大的界限,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巨大。平凡可以与伟大共生,这就是体育的价值和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