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向王斌看齐,做好“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3-12-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时评:向王斌看齐,做好“娘家人”

本网特约评论员 言寡尤

    据2013年12月2日《工人日报》报道,在山西省阳泉市城区,基层工会干部们将自己所有的能量化为了一缕缕的阳光,用服务温暖了职工群众的心。其中,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王斌积极作为,于细微处见精神的事例是一个活生生的典型,他生动诠释了工会干部只有做为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娘家人”,才能赢得职工群众信赖和支持。

    工会的一切工作,都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2012年,全总在全国工会系统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要求所有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特别是要深入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困难职工多的企业、劳动关系矛盾突出的企业、工会工作薄弱的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宣传政策法规、促进企业发展、推动解决困难、推进重点工作,切实密切与职工群众的感情,并建立了服务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使工会干部做为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娘家人”有了制度保障。

    习近平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指出,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走在职工群众前列,在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在企业生产一线、在职工群众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要想取得职工群众信赖,工会干部必须认认真真办好每一件职工群众的事。工会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干部,当职工群众有问题找到工会干部时,属于工会业务“该办”的,要立即去办;不属于工会业务“能办”的要积极去办:“办不了”的也要做好解释工作,尽力去办。只有这样,才算是为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娘家人”应该有的态度。

    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的攻坚期,劳动关系领域突出矛盾不少,新生代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新问题也不断出现,工会干部在工作中一旦疏忽大意、玩忽职守,很有可能造成恶劣影响,影响工会干部形象。工会干部要做为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娘家人”,就必须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理念,做实“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各项制度机制,增强维权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促进职工群众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职工群众需要王斌这样为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娘家人”,愿广大工会干部都向王斌同志学习,真正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