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咆哮病房,教授无良
//www.workercn.cn2013-12-0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漫画

    11月29日下午1点,一名为“华西医院心内科杨庆”的网友发布了一条微博,讲述了某大学教授在病情稳定后拒绝从CCU转入普通病房,对医生破口大骂:“并说别人的命关他屁事。他这个教授的命,是十个人都换不来的。”该网友微博实名认证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脏内科副主任医师”。(12月2日《天府早报》)

    人的生命是平等的,职业也无贵贱之分。该教授之所以有种种自命不凡的行为与狂言,应该都是建立在他根仅深蒂固的特权思维之上。因此,在斥责该教授道德素质低下的同时,更要从根源上消除社会的特权思想,对特供、高干病房等有违公平的制度安排予以限制乃至取消。

    有道是:教授命贵非一般,CCU里搞特权。医疗服务为民众,有权不能手遮天。另有诗为证:教授强占CCU,“十命不换”爆粗口。医疗服务无贵贱,特权思想岂能有?

    诗/牧笛、魏宝 题/常少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