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幻灯片-正文
奥运每日谈:像傅园慧一样享受比赛
程世杰
//www.workercn.cn2016-08-09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奥运会开始两天,一个个运动员在赛场上争金夺银,惹人眼球,但也有人在赛场下成为“明星”。90后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就是如此,在预选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搞怪的表情和夸张的肢体语言让她迅速走红网络。

  她的这一行为让网友捧腹,也为自己赢得了丰富人气,甚至有些明星都成为了她的粉丝。傅园慧轻松的神态不仅让记者诧异,也让网友精神,这在以前的运动员身上是看不到的。在我们认知里,参加如此重大的体育运动赛事,必然是异常的紧张和凝重,来不得半点嬉闹和轻松。

  每天两点一线,除了训练还是训练,不仅心态难以平和,就连状态也是在重压之下维持的。而以前的运动员脸上,他们面对媒体时,恐怕也必然是一副无比庄重的表情,刻板模式的动作,甚至台词都是预先设计好的。要么是机械僵硬毫无感情的语言和表情,要么事先设计好的模式化台词。但傅园慧则让人眼前一亮,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不可否认,这是新生代运动员带给传统奥运队伍的新变化,也印证了新生代运动员充分的自信。我们的运动员已经从以往的仰视的心态中走出来,但同时也说明,在奥运赛场,除了比赛,可以有很多让你快乐的事,夺取金牌和在赛场超越自己一样快乐。

  享受比赛,享受奥运,是越来越多的中国运动员正在做的事,成为段子手的傅园慧也在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为自己减压,为同胞减压,同时,也给我们观众提供了更多的话题。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仅要有高超的技术,也要有愉悦大众的能力,不仅有夸张的肢体语言,更关键的,她有充沛不做作的感情。

  在紧张的奥运赛场上,傅园慧就像一股清流,这才是我们需要的体育运动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