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幻灯片-正文
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是党的期待
吕海峰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为此,无论在炮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还是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历史时期,党中央就我国少年儿童成长成才都作出过一系列重大部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设、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对新形势下我国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充满期待!

  首先,少年儿童是整个国家力量中,最具有生机的力量。他们是我党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是否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可以说,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儿童能成才,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为此,广大少年儿童要拥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自觉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爱劳动、爱人民。这是党对我们少年儿童的殷切期待。少年出彩,国家必然富强。只有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都得以成长成才,才能描绘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其次,瞭望古今中外,任何一个国家的生命力,都体现在走向未来的实践中。而作为中国未来主要力量的少年儿童是否可以成长成才,则直接关系到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中国梦,是否最终可以成功实现。所以,作为一名新中国的少年儿童,必须继承和弘扬我们优秀的民族精神,从小做到言行一致,知行结合,心有榜样,包括航天英雄、奥运冠军、大科学家、劳动模范、青年志愿者,以及那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从而培养自己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这是党对我们少年儿童的殷切期待。

  为此,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给孩子们亲自回信,信中的字字句句都饱含着党对我们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殷切期待;期待他们能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尤其是,我们今天的中国少年儿童,正生长在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的改革年代,成长在中华民族日益接近实现复兴的伟大时代,面对着如此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外部条件,更应该立志向、有梦想、讲奋斗、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打牢知识根基。

  总之,少年儿童有理想、有出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能生生不息、永向前方。为此,党对新形势下我国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寄予厚望、充满期待;期待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