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用问责机制疏通举报电话的堵塞之苦
刘明月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有江苏家长向记者反映,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中小学违规补课举报电话,她在不同时间段拨打,始终无人接听。7月7日,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负责人表示,因为近期高考刚刚结束,教育厅各个处室都比较忙,“不可能有人一直坐在那守着电话”。(7月8日人民网)

  “热线”变“哑线”“冷线”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但是每一次的出现都刺痛了大众的神经,也刺伤了那颗期盼的心。一条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线”变成了“痛心线”,不但远离了举报电话设置的初衷,也让服务民生成为了一个口号。

  电话不通有“毛病”,必须要找出问题加以解决,才能防止举报电话不通带给群众的伤害,带给党和政府的危害。从“不可能有人一直坐在那守着电话”我们不难看出一种态度,一种推脱的态度,一种懒散的态度,即便不可能一直坐在那守着电话,但是对于不同时段拨打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又当如何解释?

  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我们需要给当事双方一个辩解的机会,但是不符合情理的解释却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也暴露出了懈怠等工作作风的问题,如此才有了高高在上的敷衍,对群众的事缺乏真情实意。

  举报电话成摆设,不但是一种“负能量”,更是有损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甚至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和谐,这样的“梗阻”万万不能有。那么,防止举报电话打不通,到底该怎么办呢?笔者认为,需要监管问责跟上。让相关的职能部门不再有“耳不听为净”的错误想法,才能重视每一个电话,对举报电话这一项工作“零懈怠”,才能发挥出举报电话应有的作用。对举报电话无人接听还敷衍塞责的问题必须要重拳出击,让他们认识到这个电话的重要性,才能让他们的责任回归,让举报电话畅通无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