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过把“状元瘾”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薛红伟 绘

        日前,2名“准大学生”来到广东连山金子山,花3000元雇了当地4名老挑山工,让他们将滑竿装扮成花轿的样子,并抬他们上金子山,经过“探花门”“榜眼门”与“状元门”,感受古代状元骑马游街的威风,庆祝自己成功踏入大学大门。

  从山脚到山顶,里程10公里左右,全部是台阶路。还要经过长500多米,梯级2000多个,坡度80多度,几乎垂直悬挂在悬崖峭壁上的天梯。经过1个半小时的努力,4名挑山工终于抬着两名“准大学生”顺利通过了“状元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