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春节习俗需要文化传承
//www.workercn.cn2016-02-2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年过完了,吐槽“年味变淡”却成了一个让人难以释怀的话题,不少年轻人开始集体怀念小时候过年的情形。淡忘的年俗仪式、日益“简便”的团聚方式……让昔日欢天喜地的“过大年”几乎成了一种耐人寻味的怀旧。如何看待年俗的变迁?如何让春节习俗文化得以传承?

  中国的春节,与外国的节日一样,都是一种文化传承,可一些年轻人为什么更热衷于洋节呢?恐怕还是节日意味挖掘不够。

  ——杜连同

  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文化传承,一定要发扬光大。

  ——罗凤清

  习俗太多了,应该让大家系统了解。

  ——于海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做到了吗?

  ——胡英杰

  对传统宣传的太少,导致现在的人不解习俗的美妙。

  ——文芳

  小时候过年时,要精心准备祭祀用品,谨守老规矩,一丝不苟,现在,没人张罗了,年轻人也不在意了。

  ——萧权

  怀念过去过年时的仪式感。

  ——郑大可

  年俗在不断扬弃中继承、发展和变迁,问题是现在都难闻其详,何以继承!

  ——张府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