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点赞公安网络正能量
李善江
//www.workercn.cn2016-05-11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传播公安好声音,传递警队正能量。昨日,首届公安网络正能量“五个十佳”评选结果揭晓,10名榜样人物、10篇正能量文章、10幅正能量图片、10部正能量音视频、10项正能量专题活动榜上有名,#聚焦公安正能量#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1亿,“V聚正能量、平安你我他”广泛传播,很多有温度、更令人感动的作品在网络空间传播,从不同视角在网络上真实展现了公安网络正能量。

  此次活动体现的不仅是警营风范,还有责任担当。在此之前,全国公安机关精选了1700件网络作品和230余名榜样人物参评,基本涵盖了2015年度公安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广大公安民警拼搏奉献的风采。正如活动主题曲《V聚正能量》中所唱,“义无反顾的守护,我们都记住;流过的汗水和鲜血,都已被铭刻;一张特殊父子的合影,充满心酸和温暖;消防员的最美微笑,像他不知疲倦。”值得注意的是,在具有鲜明警务元素的正能量之外,还有多项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捍卫舆论正气的网络战士、作品和活动当选,如长期在网络上阻击舆论乱象的“自干五”@椒江叶sir ,如带动2.1亿人次参与的网络活动“指尖护卫大阅兵”,这些都很好地展示了广大公安民警在网络空间的责任担当。

  “五个十佳”活动中的开展,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公安网络正能量的传播,并将助力打造网络空间的又一块品牌。早在2010年,时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同志就提出,公安机关要善借微博等搭建警民互动平台,善于应用和发挥网络平台与新兴传播工具的作用。现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多次强调要办好公安微博、微信,转作风、接地气、聚人气,认真倾听广大网友的意见和心声,更好地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公安部宣传局近几年积极行动,不断为公安网络正能量健康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被全国警察大V亲切地称为“娘家”。在此次由公安部、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五个十佳”2015年度公安网络正能量精品征集评选活动中,主动强化宣传推介和示范引领,先后推出“警察蜀黍十宗最”“我和警察蜀黍的日常”等子专题和公安网络正能量网上接力等活动,在立体传播中扩大知悉度和感召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影响,同时,带给了网络空间更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人民警察是社会公共利益的捍卫者,是社会秩序的维护者,在网络社会里同样如此。近年来,我们看到了公安机关微博、微信双微矩阵的迅速崛起,在政策解读、防范宣传、网络执法、回应关切、服务群众等方面孜孜不倦,成为互联网政务新媒体中一道靓丽的景象,赢得了网民广泛的点赞;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公安民警,利用工作间隙、牺牲休息时间,操起键盘走进网络,耐心细致解疑释惑,精心搭建警民连心桥,勇敢批驳各类网络负面现象,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网民参与到清朗网络工作中,画出了一个又一个网络正能量同心圆。毫无疑问,在网络强国战略深入推进的今天,公安网络正能量更好更快地传播,值得点赞。

  “V聚正能量,平安你我他”,是一种召唤、一种承诺,也是一种担当。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个人和广大公安民警一道,成为网络正能量的自觉践行者和代言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