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景区环卫工人捡13万归还失主,景美人更美
张科培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3月1日,杭州西湖景区60岁的环卫工毛谦德在景区捡到装有13万元现金和存单的手提包,他寻找失主未成,将包上交。最终在民警协助下手提包和钱款完璧归赵。(3月1日《北京晚报》)

  环卫工毛谦德拾得钱包绕景区一圈圈寻失主,最终在民警协助下如数归还失主,并婉拒失主赠予红包,失主以“景美人更美”之言发出感慨,毛谦德却仅以“工作本分”、“分内事”之语回应。寥寥数语,透视着环卫工人内心最真挚的情感,传播着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景美人更美,环卫工人的“美”给当地景区增色许多,为景区增添了另一分美景。网上报道环卫工人归还重金的消息,网友频频评论:“拾金不昧展高尚,正能量传播树榜样”,网友们对此赞赏不绝,纷纷点赞转载。

  我们要为正能量点赞。或许曾经的我们被一些人性冷漠刺痛心扉,或许对一些好心遭讹的网络吐槽心生反感,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身边不乏有正能量。1月下旬,城管拾金不昧,失主赠送锦旗;2月初,酒店保洁员意外拾捡钱包,原地不动等失主,最终受到表彰;老太摔倒有人善心扶起,扶起了“人心”;白衣天使坚守岗位,救死扶伤。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善举义为,绵绵不断地传递着别样的温情和满满的正能量。

  我们应当点赞正能量,弘扬正能量。面对时下主流,对于正能量应该多一些点赞,少一些嘲讽。首先,舆论媒体要正视正能量,弘扬正能量,积极宣传引导。其次,我们要学习榜样,从榜样身上汲取向上的正能量,让正能量飘洒各处,培树更多比景美的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