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有失尊重
前溪
//www.workercn.cn2016-05-11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刘军

  近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反映,称学校强制本学期修了体育课的所有女生,进行跳操训练并为即将到来的校运动会进行表演,未按要求参加者体育课成绩将被扣分;同时,有部分女生称学校统一发放的跳操裙裤过短,动作大时容易走光,有失雅观。(5月10日《北京青年报》)

  校运动会开幕,让学生跳“短裙操”未尝不可,然而,却引起轩然大波,这或许是校方所未能预料到的,虽然事后校方解释是缺乏沟通之过,在我看来,却是未必,最根本的原因则在于缺乏对学生的尊重。

  学生反映,体育老师强制女生跳操,称无故不参加跳操集训者体育课成绩将扣除5分。这种用扣除分数来强逼学生参与的作法,是学生最为反感的。说实在的,选修体育课的学生有400人,难道让这么多学生都参与?显然不太可能。而且,在运动会上跳“短裙操”,一定要自愿。或许有些学生跳得好,却不愿意参加,但老师可以做思想工作,却不能强迫学生参加,更不能用分数来威胁学生,这实在是不尊重学生。

  虽然现在校方将统一购置一批质量好的长款打底裤,可能这次学生在跳“短裙操”的时候不会走光,但最好的打底裤则在于“尊重”,北大如果无法学会尊重学生,类似的“走光”还会发生,最好的“打底裤”也会发生“走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